东洲崛起之环太平洋帝国!_第1461章 干涉主义出台 首页

字体:      护眼 关灯

目录

   第1461章 干涉主义出台 (第1/2页)

    世界就这么大,太多强大的国家并不是好事。

    这一次世界大战肢解了协约各国,最起码未来十到二十年的时间里,这些国家都不可能恢复到战前。

    东洲同样也在进步,时间越久,双方的国力差距就会越大。

    所以接下来就是要对付原来的盟友,同盟各国。

    也算是剪除德意志帝国的力量。

    总的来说,奥匈、奥斯曼依靠同盟胜利延续了帝国国运,军事和影响力也达到了巅峰,但从根子上并没有解决政治僵化和民族分裂的局面。

    两大帝国本质都是旧时代的残余,无法适应工业化、民族国家为主的新时代,否则也不会被众多新兴国家追上和超越。

    “现在德意志帝国独霸西欧,奥匈控制中欧,奥匈镇守南欧、巴尔干,君主同盟体系稳固,英法彻底衰落。”

    “欧陆不再是群雄争霸,而是德意志为首,奥匈为辅的时代,奥斯曼重回跨洲大帝国,西亚形成单一强权,区域部落、小国皆被压制。”

    方十二拿出一份文件,“接下来的五到十年,我们的对外战略就是将奥匈和奥斯曼肢解。”

    “奥匈方面,我们已经通过沙俄向布佩达丝发出了友好信号,凶牙利政府已经在寻求退出奥匈帝国。”

    “此外斯拉夫、捷克、克罗地亚等奥匈邦国同样也蠢蠢欲动,就等着凶牙利首先发动。”

    卡尔一世的能力注定无法守住奥匈这个庞大且民族复杂的二元制帝国,之前是因为战争,奥匈上下只能团结起来,否则就要成为战败国了。

    战争结束了,奥匈帝国获得大量的赔款和殖民地。

    虽然赔款一时半会还无法到账,但是奥匈也是第一次拥有了殖民地。

    这本来是件好事,有了殖民地就相当于有了原材料,有了市场,有了劳动力,但偏偏卡尔一世的能力不足,让这些殖民地的利益都被那群贵族所垄断。

    新兴的资产阶级根本没有得到利益,反而因为这场大战损失惨重。

    众所周知,20世纪就是资产阶级大发展的世纪,这群人有了50%的利润,就敢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很可惜,东洲给他们的利润已经超过了五倍。

    “罗马泥亚这个巴尔干最大面积的国家因为加入协约已经成为被瓜分的对象,我们已经通过国联提交一项审议,将罗马泥亚西北部大约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交给奥匈。”

    “不过因为罗马泥亚和凶牙利接壤,这些土地实际上是划分给它们,利用凶牙利与奥地利的权力分歧,挑拨二元政体矛盾,让两大核心区互相猜忌、内斗。”

    “我们不会开战,但是我们在奥匈有大量的情报人员。”

    这一次世界大战东洲通过各种控制,对外情报部门的规模就连方六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大。

    但可以预见的是,这个二十多年的组织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各个阶层。

    “我们将会给这些失败的旧贵族、民族分子、地下反抗组织提供资金、通讯、物资支持,把零散的独立势力整合起来。”

    “此外,我们还控制了一些民间团体和传播民族自决者,针对奥匈政府的高压统治、赋税盘剥、族群歧视等问题,在其底层民众、青年群体中制造不满,削弱奥匈帝国的正统性。”

  

一秒记住新域名 https://m.xbqgs.com/shu/xbq182757/42003248.html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

目录